站內搜尋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PS2奧丁領域 Odin Sphere

本作的合成雖稱不少博大精神,但還是有一定研究价值的,在這里為大家詳細探討一下。合成的葯品一共有26種,分別用大寫英文字母“A---Z”來表示,每一種葯品都有各自的功效,當玩家拿到TEXT卷軸后就能開啟某個合成項目,以后隨時可打開菜單在TEXT欄里确認素材和功效。

  本作的合成方法很簡單,就是A+B=C。公式中“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永遠都是固定的代表著A,B的話就是任意了。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有一個等級的設定,玩家剛拿到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時,等級為0(葯品旁有標注),之后可通過合成來提高等級,最高為99,超過99的話則重新從0開始算起。等級越高的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合成出的葯品取得的經驗值獎勵就越高,那麼要合成出99LV的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是不是很難。當然不是。

  游戲中,能合成出葯品的只有0-9這十個各位數,超過10位數等級的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合成出的葯品與各位數相同,也就是說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等級上的10位數純粹是擺設(也可以說是專門設計給經驗值獎勵的數字)。合成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等級和合成葯品時相同,玩家在物品欄里選中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后,再選一個合成素材,此時在兩件物品的中央會出現一個合成后是什麼物品的提示,如果是大寫英文就代表即將合成出葯品,如果是數字就代表即將合成出的是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的等級。

  要想輕松合成出高等級的マジックミックスの素,那麼他對特定物品的倍率是一定要掌握的,倍率如下。(同種類的東西,不管他的本身物品是好是坏,或是被咬過几口,都是按照以下倍率換算)

種子類:LV+1

偏HP的食物類:LV+1

料理材料類:LV+1

食物殘骸:LV+1

肉類殘骸:LV+3

偏EXP的食物類:LV+5

裝備類:LV+7

葯品類:LV*2

  看過這個列表后可以很清楚的發現最好的合成途徑,最低級的種子只需吸收5點魔素就能取得兩個食物,而一個食物能加5個等級,使用4次后即可達到20級,之后用葯品翻倍,兩次即可升到80級,隨后再根据情況合成出自己所需的葯品,獲得龐大數量的魔素(經驗值)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