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PS2戰神2劇情攻略



初章:從高高在上的戰神回到原點
  奎托斯仇視放任還是人類時候的他沉淪在噩夢裏的奧林匹斯諸神,他作為一個從人類變成的神,明目張膽的幫助斯巴達人擴充領地,這讓包括雅典娜在內的諸神的不滿,於是在一次攻城戰中,巨大的戰神奎托斯被一隻白鳥變回人形,因為剛和雅典娜口角過,奎托斯便以為這是雅典娜的背叛行為,於是對宙斯給與他奧林匹斯之劍輕易的就相信了,結果他的力量被劍全部吸走,遍體鱗傷的奎托斯最終看見那只白鳥站在了他面前,變回了宙斯,這才明白一開始是宙斯真正要置他於死地,但是為時已晚,宙斯輕易的殺死了奎托斯。
  這一次以神的姿態死亡的奎托斯又進了地獄......就在他處於苦難中的時候,一代當中那些他接觸過的人......阿瑞斯,妓女(XD...),他的妻子和兒子以同一種聲音要求他繼續戰鬥......這個聲音的真正主人是蓋亞(Gaea)......蓋亞稱自己已經關注奎托斯很長時間了......(這一點倒是沒錯,蓋亞的聲音就是一代CG裏旁白的聲音......實際上二代是想把一代解釋成蓋亞以第三人稱敍述的,已經發生了的事情。)
  希臘神話裏,蓋亞是最早的神,蓋亞在大地上孤獨地生活了許多年,一天,她終於不能忍受無盡的寂寞,生出了天神尤拉諾斯(Ouranos),並娶之為夫(- -)。他們生了許多孩子,其中最重要的六男六女就是十二泰坦,男為俄刻阿諾斯、科厄斯、克裏厄斯、許珀裏翁、伊阿珀托斯和克洛諾斯(Cronus); 女為忒伊亞、瑞亞(Rhea)、忒彌斯、摩涅莫緒涅、福柏和忒提斯。
  蓋亞讓尤拉諾斯做了眾神之王,後來尤拉諾斯逐漸剛愎自用,殘忍狂暴......於是蓋亞決定除掉他,而能除掉他的人將成為第二代神王,於是最小的兒子克洛諾斯鬼迷心竅,幹掉了自己的老子......尤拉諾斯臨死前,憤怒的詛咒克洛諾斯:“你會為你所做的付出代價。不久,你也將象我一樣被自己的兒子推翻。”
  之後第二代神王克洛諾斯娶了自己的姐姐瑞亞,兩人一共生了六個子女......克洛諾斯懼怕自己的兒子也學自己一樣搞造反,於是瑞亞生一個他就吞一個......吞了五個之後,瑞亞受不了了,於是當最小的一個兒子,也就是宙斯即將被吞吃的時候,她用石頭取代了嬰兒,讓克洛諾斯吞了下去......這也就是遊戲裏的第二段CG所講述的故事。
  宙斯在自己的奶奶蓋亞照顧下長大成人,為了解放自己的哥哥姐姐們,他向克洛諾斯發出了挑戰,但是讓蓋亞沒有想到的是,宙斯在推翻了克洛諾斯後,並沒有停止復仇的意思,他把自己父親的罪歸結到泰坦身上,他所復仇的目標是全部的,所有泰坦。(實際上,這包括蓋亞在內)
  於是一場由泰坦族和新神族之間的戰爭展開了,這場戰爭被稱為Great War,宙斯自己率領著渴望成為神的人類,向代表著絕對神權的泰坦族發起了衝擊(第三段CG),宙斯憑藉著鍛造出的,無比強大的奧林匹斯之劍使得泰坦全軍覆沒,大部分泰坦被轟殺到了冥界,其他沒有去冥界的泰坦也被宙斯另行懲罰,其中包括被罰頂天的擎天神,阿特拉斯(Atlas),就是第三段CG中和奎托斯對話的泰坦,而宙斯自己的父親克洛諾斯則被宙斯流放到了失魂沙漠(Desert of Lost Souls),被罰永世背著潘朵拉的神殿(The Temple of Pandora)在沙漠裏行走,這座神殿就是一代裏奎托斯的主要娛樂......冒險場所。順帶一提,阿特拉斯在一代裏也有登場,在潘朵拉環廊(The Rings of Pandora)裏拿到阿耳特彌斯之刃(Blade of Artemis)後,就是阿特拉斯的挑戰了。(和阿特拉斯本人一樣......最後扔石球的那個石像。)
  宙斯從老爹克洛諾斯的肚子裏救出了五位哥哥姐姐,自己娶了姐姐赫拉Hera,和另外兩位哥哥哈迪斯Hades和波塞冬Poseidon三分奧林匹斯山Olympus,冥界UnderWorld,海洋Ocean。第三代神王的天下就此而定。(另外的兩位姐姐,農神德墨忒爾Demeter和灶神赫斯堤亞Hestia,請華麗的忽略吧......)
  講了大半天的希臘歷史,現在回到奎托斯身上,“只有懦夫才會選擇死亡,你不是懦夫,你的斯巴達的勇士”,蓋亞這樣激勵著奎托斯,並且她給奎托斯指明了一條道路:去命運三女神所在的島嶼,通過改變時間,回到宙斯背叛並殺死奎托斯的那個時刻,去阻止這一切,挽救他自己......也挽救泰坦......
第一章 踏上命運之旅
  奎托斯從地獄裏爬了出來,命令自己的副官回到斯巴達城,防止自己不在的時候斯巴達遭到攻擊,之後就駕著蓋亞給他的飛馬前去尋找命運三姐妹。路上首先飛馬被泰坦提豐Typhon壓在了腳下,奎托斯只能去到提豐的頭部那裏和他理論。
  在路上奎托斯遇到了普羅米修士(Prometheus),這個人有點著名的過頭了......我不解釋了,最終實踐證明了奎托斯口才不好,但是拳腳上的口才卻很出色,打劫了提豐的神力後,提豐不得不抬腳放走飛馬。
提豐也是蓋亞的兒子......父親是塔耳塔洛斯Tartarus,塔耳塔洛斯和蓋亞同屬五大創世神,不過這就和戰神離得太遠了,不說也罷......在Great War中,提豐曾經打斷過宙斯的手筋腳筋,後來被宙斯用雷電轟的奄奄一息......提豐一般在希臘神話裏被描述成噴火巨人,長著一百個蛇頭,渾身覆有羽毛並生有一對翅膀,這和提豐在遊戲裏的形象略有出入。
  繼續前進的奎托斯來到了羅德島Rhodes。在宙斯所率領的新神族離開神界,前往奧林匹斯的時候,有意安排三名命運女神留守,這一決定是為了保護,或者說是防止像奎托斯這樣半路出家的神仙發生什麼意外,但是從之後發生,發展的一系列事情後,這三名女神的職責和法力已經遠遠超越了當初新神族所賦予他們的了,三位命運女神依次是克羅托Clotho,製造並纏繞人類的生命之線,拉克西斯Lachesis,審視並看護人類的生命之線,以及阿特羅波斯Atropos,剪斷人類的生命之線。
  羅德島是原太陽之神赫利俄斯Helius的居住地,他每天駕駛著四匹火馬拉的太陽車劃過天空,給世界帶來光明。在Great War之後,宙斯封賞眾神,陰險的射術神阿波羅Apollo索要太陽之職,宙斯把赫利俄斯忘得一乾二淨,毫無猶豫的允應了阿波羅的要求。事後,只好將秀美怡人的羅德島(Rhodes)賜予赫利俄斯作為補償。
  如果說命運三女神在神界的居住地在哪里的話,那一定只能是這裏。奎托斯在羅德島降落後,決定讓四匹火馬幫助他把命運三女神所居住的神廟拉過來,在馬車車廂的入口,奎托斯遇到了忒修斯Theseus,忒修斯在被海格立斯救出來後徹底淪為了宙斯的走狗,他對奎托斯欲弑宙斯的想法毫不掩飾的加以嘲笑,認為這是根本不可能的。奎托斯輕蔑的表示忒修斯只要滾開就好了,他將饒忒修斯一命,忒修斯顯然並不服氣,表示要和奎托斯一決高下,看看誰才是全希臘最強的人。
  老邁的忒修斯最終敗在了奎托斯腳下,死於頭骨碎裂......- -之後奎托斯遇到了克洛諾斯,他為了幫助奎托斯打倒自己的不孝兒子,賜予了奎托斯他的神力,克洛諾斯的憤怒Cronos‘s Rage,之後奎托斯成功地駑馭了四匹火馬,硬生生的把神廟拉了過來。
  忒修斯是雅典的國王,生平最著名的事蹟是殺死了怪物米諾陶諾斯Minotaur,米諾陶諾斯因為喜食童男童女的生肉,被囚於克里特島上......關於它的其他情況後文會繼續講述。另外這個怪物就是一代中的牛怪BOSS......因此在戰神裏實際上奎托斯先是搶了忒修斯的戲份,接著又幹掉了忒修斯......忒修斯老年的時候開始沉迷女色- -,試圖搶過著名美女海倫,以及冥王的妻子,冥後珀爾塞福涅Persephone,失敗後被關押在了冥界,最終被宙斯的兒子,著名的大力士海格力斯Heracles搭救,戰神中把忒修斯解釋成四火馬的看門人,大概就是從這裏來的。
第二章 阿特羅波斯的挑戰

  一踏上神廟奎托斯就遇到了命運三女神中的阿特羅波斯Atropos的巨像,她可以剪斷人類的生命之線,(遊戲中並沒有明確的說出三位女神到底誰是誰,但是通過她們所說的話,可以推測出一個大概,一點我在後面會給出自己的解釋)。她對於奎托斯的到來表示了明確的拒絕,“墮落的神阿,沒有人可以改變命運,你的旅途終點將會是死亡。”
  “死亡才正是我旅途的起點!”奎托斯跟著一劍砍翻了阿特羅波斯巨像的脖子,他決心對抗到底。在解決了阿特羅波斯的謎題之後,奎托斯踏進了一片森林裏,一匹燃燒的巨馬沖了過來,奎托斯把劍紮在馬身上,被馬一路甩到了一個圓臺上,馬背上的高大身影轉了過來,那不就是一代的野蠻人首領麼?
  “哈,斯巴達的鬼魂......還記得我麼?”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天的!”奎托斯清楚的記得在那一天,他把自己的靈魂賣給了戰神阿瑞斯,靠著得到的力量殺死了野蠻人首領。而如今奎托斯和神們已經決裂了,這個野蠻人首領卻把自己的靈魂賣給了哈迪斯,兩個人帶著各自的新信念展開了搏鬥(中間一代的某個搞笑角色再一次登場,他已經快成為戰神系列的佐佐木•喬治了吧......)。
  最終野蠻人首領敗了下來,還被奎托斯搶走了武器。繼續前進的奎托斯遇到了一個非常擁有母性氣息的BOSS- -,順便一提,這一段作者沒有親自玩過......是我同學幫我玩的,這個BOSS的氣質描述和作者無關- -,戰勝BOSS後得到The Head of Euryale。
歐律比亞Euryale,蓋亞的女兒,他的父親蓬托斯Pontos也是蓋亞生的......相傳歐律比亞擁有一顆石頭一樣的心,外號“剛強的女神”......(再次聲明......作者沒有見過這個BOSS- -)
第三章 克羅托的挑戰
  奎托斯在第二個命運女神克羅托(Clotho,製造並纏繞人類的生命之線)的謎題中缺少一面雕像的盾牌來解開最終的謎底,這個時候他遇到了同樣在這裏尋找命運女神的珀爾修斯preseus,這個人在哈迪斯那裏失敗了之後又寄希望于命運女神的幫助,奎托斯和他完全沒有共同語言,就如同特羅伊中阿喀琉斯對赫克托所說的那句話一樣(獅子和人類之間是沒有共通語言的),只懂得兒女情長的珀爾修斯怎麼會知道奎托斯這只復仇的野獸在想些什麼呢?
  戴上隱性帽子的珀爾修斯和奎托斯奮力一戰,希望憑藉殺死奎托斯來贏得命運女神的憐憫,但是奎托斯憑藉著自己豐富的戰鬥經驗和野獸一般的直覺,最終殺死了珀爾修斯,從他手裏搶到了盾牌,完成了命運女神克羅托的謎題。
  珀爾修斯的祖父是阿戈斯Agos的國王阿克裏西俄斯Acrisius,阿克裏西俄斯聽信預言說他的孫子會殺死他,因此阿克裏西俄斯流放了自己的女兒,也就是珀爾修斯的母親達那埃Danae,後來宙斯看上了達那埃- -......於是就有了珀爾修斯。
  珀爾修斯最重要的事蹟是殺死並取得了美杜莎的頭,雅典娜送給了珀爾修斯一面盾牌,通過盾牌的反光去確認美杜莎的位置的話,就不會被石化了。於是珀爾修斯殺死了美杜莎,而當地長期受美杜莎迫害的水仙則送給了珀爾修斯一個皮袋和一件隱身用的披風。
  凱旋而歸的珀爾修斯在回家路上救下了即將被海怪吞吃的美女安德洛米達Andromeda。真正成為英雄的他最終可以昂首回歸自己的國家阿戈斯,但在路上,珀爾修斯在拉里薩Larissa參加了一次比賽,在比賽中他投出去的鐵餅砸碎了一位老人的腦殼,這位老人正是聽說珀爾修斯要回阿戈斯而外逃的祖父阿克裏西俄斯。悲傷的珀爾修斯放棄了阿戈斯的王位,另行建立的自己的新王國邁錫尼Mycenae,死後成為了天上的英仙座,而他的妻子安德洛米達成為了仙女座。
  可以說珀爾修斯一生除了失手砸碎了自己祖父的頭(- -!)之外,並沒有其他太多失意的事情,因此在戰神裏,他接受命運三姐妹的謎題中顯得很是怪異。作者把這理解為,珀爾修斯不希望自己被命運的枷鎖捆綁住,希望改換命運,挽救自己的祖父,於是參加挑戰。
第四章 拉克西斯的挑戰
  前進的奎托斯朝著最後一個命運女神的謎題發起衝擊,經過了一系列驚險的飛躍,拉克西斯Lachesis的謎題已經在眼前了,但一道巨大的鴻溝阻在了奎托斯的面前。就在這時,一個長著翅膀的怪異老頭從斷橋處爬了上來,急促的對著奎托斯說道:“滾回去!滾回去!戰士,這是我的挑戰!這是命運姐妹給我的挑戰!這斷崖只有我的翅膀可以飛過!你知道我是誰麼?我是伊卡洛斯Icarus!”
  “真正能完成命運女神挑戰的不是你,而是我,我將折下你的翅膀,並利用它們飛過這裏!”說著,奎托斯便和伊卡洛斯拼搶起來,拼搶的過程中,兩人雙雙跌下了斷橋,在兩人的墜落的扭打後,奎托斯成功的撕下了伊卡洛斯的翅膀Icarus Wings,伊卡洛斯最終被摔了下去,而得到翅膀的奎托斯則安然的落到了地面,而在他身旁的......則是擎天神阿特拉斯那張臉孔......
  伊卡洛斯,應該說是悲劇性的希臘神話人物,他的父親代達羅斯Daedalus是雅典絕頂出色的工匠,發明了很多的器具。但是代達羅斯愛慕虛榮,看不得別人比自己還好,他的外甥塔羅斯Talus天賦極高,在工匠的領域超過了代達羅斯,這使得代達羅斯嫉妒萬分,最終他殺死了自己的外甥,和兒子伊卡洛斯一起逃到了克里特島Crete,因為成功的建造了關押米諾陶諾斯的迷宮,被克里特島的國王賞識,不肯放他回家。被“從陸上和水上封住了歸路”,極其聰明的代達羅斯開始收集鳥的羽毛,他把羽毛用麻線在中間捆住,在末端用臘封牢。最後,把羽毛微微彎曲,看起來完全像鳥翼一樣。他和自己的兒子一人使用一副,試圖飛回雅典。過於興奮的伊卡洛斯忘記了父親的勸告,越飛越高,過於接近太陽,翅膀中的臘被溶化,最後掉進海裏淹死了,代達羅斯傷心自己兒子的慘死,晚年在極端痛苦中鬱鬱而亡。
  在戰神2裏,從冥界裏逃出來的伊卡洛斯希望通過完成命運女神的挑戰,讓命運女神送他回到他首次飛翔的那個時間,和父親一起回到雅典,但是因為不幸出現在了奎大爺面前,被當作“擁有有用東西的白癡”處理掉了- -
  經過了漫長的攀爬,奎托斯終於讓阿特拉斯見到了自己,與阿特拉斯的對話裏,奎托斯瞭解了泰坦族與宙斯率領的新神族之間的Great War......他表示,自己將奪下讓泰坦覆滅的奧林匹斯之劍,並用它刺入宙斯的心臟,最終阿特拉斯信任了奎托斯,並賜予了奎托斯他的神力,Atlas Quake。
  擎天神的巨手送奎托斯回到了斷橋處,擁有翅膀的奎托斯順利的來到了拉克西斯Lachesis的謎題面前,遠處一尊無比龐大的石鳥雕像矗立在海平面的盡頭,“那裏,就是命運神殿Temple of Fate了麼?”奎托斯的信心十足,他衝破命運的時刻已經快到了。
  令奎托斯沒有想到的是,在整個解密的過程中,拉克西斯似乎不同于阿特羅波斯,在整個謎題進行了三分之一和三分之二的時候,拉克西斯的影子兩次出現在他面前給他指引道路。三分之一的時候,海平面盡頭的石鳥的翅膀緩緩張開,三分之二的時候,那石雕的兩翼徹底解放了開來,向海際綻放,高昂的頭顱伸向九天,那正是一隻鳳凰!
  “是的,奎托斯。”拉克西斯的身影第二次出現的時候,對奎托斯說,“就如你尋求第二次生命一般,鳳凰的涅磐標誌著新生,你必須讓鳳凰重生,那鳳凰將會帶你到命運神殿裏去。”
  奎托斯最終完成了拉克西斯的謎題,鳳凰在不遠處的一個平臺上等待著他。奎托斯試圖尋找一條放下橋過去的路,而在這途中,他在一個漆黑的房間裏,一個迅捷而兇狠的身影撲了過來,“我已經走了這麼遠,我絕對要堅持到最後!”
  於是兩個人在漆黑的環境裏廝殺了起來,奎托斯費了很大的力氣將那人打翻在地,將劍插入他胸口後,奎托斯抱著掙扎中的那人摔出了屋外,他驚呆了!來人竟然是他的副官!
“斯巴達已經覆滅了......宙斯......他親自將斯巴達城毀滅,屠殺了所有人,我是唯一的倖存者......我希望通過挑戰命運女神來獲得一次挽救斯巴達的機會......”面對奎托斯的質問,副官在說完這些話之後,就死了。
  奎托斯木然的站在那裏,自己的親人,軍隊,家園,一個一個都失去了,自己還有可能戰勝神麼?身後的巨大章魚怪捆絞住了奎托斯,奎托斯完全沒有反抗,一心求死。
  恍惚之間,奎托斯覺得自己似乎來到了斯巴達的滿目瘡痍城外,而自己的妻子正向自己走來,“我......太抱歉了,我沒有可能戰勝神的......你能原諒我麼?”
  然而走近了的妻子,卻是蓋亞扮成的,她希望激發奎托斯的進取心“勝利必將到來,但是那必須用盡了命運,拼盡了努力,才會實現。宙斯在看到你死之前是不會安心的,即使你死了,他的哥哥哈迪斯也會在冥界給你永恆的折磨,你必須無盡的奮鬥,直到殺死了宙斯,才能結束這一切。我們有一場冗長而龐大的戰爭即將到來,我們需要你的領導。”
  最終奎托斯及時的醒了過來,戰勝了章魚,馴服了鳳凰,到達了命運神殿
第五章 和命運三女神的決鬥
  在命運神殿的深處,高聳的三位鏡面前,數千條生命紡線垂下,奎托斯知道,時間已經到來了。
  第一個出現在他面前的是拉克西斯(審視並看護人類的生命之線),“沒有人可以改變命運,即使是你,殺死宙斯並不是你的命運......對蓋亞唯命是從的奎托斯,我引導你到了這裏,是希望你可以明白你真正的命運,並及時悔悟。”
“你再也不會控制我的命運了!現在滾開!”知道一定會戰鬥的奎托斯沒有過多廢話。
“所有那些要改變命運的人,都會失敗的!命運女神的力量是無盡的!而你!將會死!”拉克西斯與奎托斯開始了激戰。
  就在戰鬥進行到了一半的時候,最早出現在奎托斯面前的阿特羅波斯(剪斷人類的生命之線),插了進來,將奎托斯帶到了很久以前的雅典城下,那時的奎托斯正被阿瑞斯吸入環境,去重新體驗他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阿特羅波斯猙獰的對奎托斯說,“還記得你現在站在的這柄劍麼?沒有這柄劍,這一天死的人就不會是阿瑞斯,而是你了!”說著,阿特羅波斯把劍砸出了裂紋,“這就是命運的力量!”
  最終經過死守,奎托斯保住了當時自己的巨劍,讓自己的命運依舊朝著自己努力的方向前進著。惱羞成怒的阿特羅波斯和拉克西斯一起攻了上來,但被越戰越勇的奎托斯一起殺死。
  在命運神殿的最深處,奎托斯遇到了一直沒有出現過的克羅托Clotho(製造並纏繞人類的生命之線),奎托斯看到克羅托的時候,就立刻明白為什麼她一直不肯出現了......- -
  在把最後一個命運女神轟殺後,奎托斯在自己的生命紡線裏找到了宙斯背叛並要殺死自己的那個時刻,傳送了回去。
第六章 回到過去,子弑父的永恆主題
  鱗傷的奎托斯躺在地上,手握奧林匹斯之劍的宙斯將劍穿透了他的胸口,“你已經不屬於這個迴圈了.....”在他身後剛剛傳送過來的奎托斯這次才聽清了這句話,上次已經神志模糊的他並沒有聽清楚。
  奎托斯沖了過去撞開了宙斯,奪過了奧林匹斯之劍,宙斯驚呆了:“什麼?這怎麼可能?難道命運三姐妹幫助你了?”
  “她們已經死了,現在就該輪到你了!”
  奎托斯經過殊死鏖戰,最終戰勝了宙斯,就在他馬上要將劍刺入宙斯體內的時候,雅典娜沖了出來。
  “雅典娜!連你也要對抗我!”
  “奎托斯,我並不想對抗你,但是我要保護奧林匹斯!”
  奎托斯揮開了雅典娜,一劍刺了過去,但是雅典娜推開了宙斯,自己則被奧林匹斯之劍刺中了。
  退到了一旁的宙斯喘息著,“我的兒子......你已經展開了一場你不會贏的戰爭......”說完,宙斯就狼狽的逃走了。
  臨死的雅典娜對奎托斯解釋了她所做的意義,“宙斯就是奧林匹斯......他恐懼,恐懼來自于他的父親克洛諾斯,來自於Great War,來自于他的兒子你.....就像他不得不去對抗自己的父親,你也將會不得不對抗他。而奧林匹斯的眾神不會承認你,他們將團結起來,保護宙斯......”
  看著雅典娜的屍體逐漸消失,奎托斯站了起來,憤怒的吼道:“如果眾神都否認我!我就把他們都殺了!神已經統治整個世界夠久了!是時候讓它結束了!”
  回到命運女神房間的奎托斯再一次調整了時間,這次他去到了Great War的時代,他找到了蓋亞,讓蓋亞帶著所有的泰坦傳送到他的時代,在他的時代,將奧林匹斯夷為平地,把這一切做一個了結。
  奧林匹斯山上,宙斯與眾神一起討論要殺死奎托斯,宙斯依舊指高氣昂的,顯然沒有把奎托斯當一回事,但是很快整座奧林匹斯山都顫抖了起來,巨大的宙斯雕像碎裂了,就連宙斯都有點站不穩了。驚慌失措的眾神趕緊來到山邊向下俯瞰。
  以蓋亞為首的泰坦一族正在攀登昔日神聖不可侵犯的奧林匹斯山,而奎托斯則站在蓋亞的背上。
  “宙斯!你的兒子回來了!我將給奧林匹斯帶來徹底的毀滅!”
  (戰神2結束。)

  關於命運三女神,作者的判斷方法來自於一些關於她們的資料。
  首先,最小的克羅托Clotho,製造並纏繞人類的生命之線,喜歡身居內院,足不出戶,因此第一時間就可以判定最後那個肥肥就是克羅托。
  而拉克西斯Lachesis,審視並看護人類的生命之線,她決定了線的長短,因此她清楚每一個人的命運,當最後和三女神戰鬥的時候,第一個女神對奎托斯說,“殺死宙斯不是你的命運”,這樣的話很明顯是知道命運的人才能說的出來的,因此這個女神是拉克西斯。
  最後阿特羅波斯Atropos,剪斷人類的生命之線。她可以憑藉自己的好惡任意結束別人的生命,擁有這樣殺生大權的人往往說話跋扈,而且阿特羅波斯與奎托斯的戰鬥方法就是從已經發生了的事情入手,改變命運,讓奎托斯提前死掉,如果在這場戰鬥中失敗了,將會看到一段正常通關看不到的動畫,與阿瑞斯戰鬥的巨大奎托斯因為沒有了劍,被阿瑞斯殺死,而處於“現在”的奎托斯也同時死亡了,兩人倒下去的動作幾乎一模一樣。